2012年4月11日星期三

写,与不写

把公司和家里的live writer都给配置起来了,都是这个博客帐号,其实也想配置下wp的博客,不过想回来,其实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打理,公司的东西和自己,其实是应该没有任何的关系的,不应该给混在了一起,不过,就只有这个,只有这个,唯一的一个,仅有的交叉点,就当是记录了,曾说过的,工作也是生活么。

今天是什么日子了?别想太多,今天什么日子也不是,一个很普通的日子罢了,公历4月11号,如果我要是没有记错的话,2月的这个时候应该是处在工作变更的时候,也许我没有记错的话,因为是周末,星期六,我应该是在福永,隔日,是在凤凰山,也就是在山上接的电话,昊燃(不介意我这么称呼吧)给我打来电话说,工作可以了,星期一去报到,而他说是在梧桐山给我打来的,我们才上山,他,是正在下山的路上。

是不是,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,不过,其实每天都是很特别的日子,只要你有理由,其实也不需要理由,本来每天都是特别的,只不过是我们把它们当成了不屑一顾的同样的,从而使得我们的生活失去本来该有的乐趣和激情,本来,每天都是不一样的,特别的。

要是我算术还过得去的话,应该是过去了两个月了,不是么?

要说时间还真是过的很快啊,真的很快。两个月前我还在给仅有的一些人打电话拜个晚年,而现在就快要五一了,而同学说6月过来深圳玩玩,其实也就是近在咫尺了。

也许,是应该给自己做个总结什么之类的,但是,我知道,我总是不在行的。真要我写总结和列出东东西西的,我还真没那个能耐。或者,从未屑于过。

在国内的类似tumblr的博客网站点点网开了个博客,也放了几篇文章,而现在,却只是偶尔打开看看而已,没有了写点什么东西的兴趣了,玩电脑?玩软件?学编程?做SEO?还有什么是我能想的到的?

是的,这个工作也有两个月的时间了,那么来深圳也就是有了五个月的时间了吧,三个的期待与纠结不提也罢。而这两个月的时间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呢?我也弄不懂别人的想法,也弄不懂自己的想法。这段时间上G+的时间比较多,工作号和自己的号,都圈里很多人,也被很多人圈着。用了这么久,也才知道圈,是那么好的设计,可以分享给指定的人而不需要他的同意,可以关注某人而也不需要同意,信息可以指定扩散的范围大小,分享的可以是任何东西,文字,图片,视频,链接,离线的,在线的,要是觉得信息不合适自己,设置阻挡就是了,人员操作一比一的方便和流畅,相比国内某浪某博真不是几个数量级的差别,说白了,那就是流氓。

算了,不说G+了,具体的有人说的能人多了去了,少我一个不少,多我一个,其实也不多,不过,确实还是不应该这么想的,第一,不该看轻自己的影响力,只要是个人,就一定有一定的影响力,公开的,或者是内部的,你的任何行为和思考,都在时时刻刻地影响着你身边的人,认识的,不认识的。

有些东西,要想有影响力,就得让人知道,而,我,却处于想让人知道,却又不想让人知道的尴尬之地。或者说,只想让懂的人知道而已吧。能说出这句话,是不是代表着,现在没人懂我呢?呵呵,这都被你看出来了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

生活的情况,不好亦不坏,有钱租房住着,有钱买菜炒着,有电脑联网上着,如果要说还差点什么,那就是还少个人陪着。但是,这些,应该也不是最重要的,不是么?

幻想,一个人,时而走在乡间的田埂上,时而在自行车上顺着小道直行,时而,走着,走着,看着别人的生活,微笑着,去不知道尽头的旅行,也许,要是觉着舒服就住下来了吧,几天,几个星期,几个月,甚至,几年,或者几十年,生命才不过几十年呢。

是否是幻想,或许,这便是期待中的生活?

自由,这个似乎是摸不着的东西,自由地生活,就更加难以着边了。

本想,说说工作的事情,本想,说说那些不靠谱的事情,本想,说说那些不靠谱的人们,本想,还想说说近期的热门,本还想,还想,猛然才发觉,其实那些都与你无关,不说也罢。

那就这样吧,总会好起来的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