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星期三

写在又三个月的时候

上次是说希望可以利用live writer来写东西是的吧,可能当时考虑的也就是网络的问题,因为使用live writer就可以不用打开代理来发布了。不过,现在发现,其实不是个好事情,因为不是经常去写一些东西,所以反而导致了一个不好的结果,就是代理也不开了,writer也不开了。只能是说,总是没有这个心情去做这些事情,zac说有人一不小心嫁了个作家,虽然自己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写出一些东西来的,不过,怕是不成了,只能偶尔发发心里的牢骚了吧。
发在点点博客的东西是确实是希望有人能看到的,自然是越多人看到最好,不过,这里,总想把它当成是自己的一个开放地,对自己是开放的,对别人,除非你找到这个博客,不然我是不会说我有这个博客的。所以,对别人来说,至少是我的朋友们来说,是不可见的(他们怎么可能会找到这个博客呢?也许有,不过可能性很小了吧)
最近确实是状态不是很好,有很多的原因,没钱,没能力,没主动权……
我总是在心里面想,我是不是总是会和钱过不去的,它总是在某些时候让我纠心。而我自己,总是不能在没钱的时候心里面还有底。总是心慌慌。这是这些年来,一直的情况。从小时候的记忆开始,就一直是这样。心里总有一种惶恐不安,不断地伴随着。挥之不去,却时不时地就来了。
来seo中心这边一晃就是三个月了,为什么说一晃?三个月,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,似乎是这样的,不过从自己这边来看,每月工资光光,债务一点没还,还增加了些,衣物之类的没有改变,依然还是在学校的那些时候的那些,虽然心里面说要等个机会购置一套可以体面的衣物,不过看来暂时是不行的了。还好,谢谢雷军,让我可以买了个手机,至少来说,让我可以提前了点点时间来体验安卓的智能手机的概念。不然我可能还是在拿着我的那个现在已经很少见的“安卓1.5”来现身了。不是说要跟什么时代潮流或者是攀比,只是说,很多的东西,这本身就是一个潮流的冲击,你不去跟随,你失去的更多。作为现在在深圳这种都市生活的人们,有很多的东西必须通过这些渠道来了解和适应,不是么。
三个月,其实我想说什么呢?
是的,似乎是说不出什么的,什么也讲不清。为什么,还是不愿意面对自己的现实么?还是对某些人依然还存有某些“潜在的期望”,也许吧,假如是刚入职三个月,我也许就会是另外的一种选择了,但是现在不一样,不会有这样的选择。因为什么,因为,一切都需要时间。时间,便是最重要的积累。这便是最重要的沉淀,也是最需要的东西。无论现状怎样,可以做出的选择便是这样,只有时间的努力,才有机会变革。改变自己,这便是唯一的选择,然后,才能有机会改变现状。别以为我所说的改变自己是什么放弃自己的意见,相反的,我需要更加保持自己的见解,增强自己的执行能力。只有自己强大了,别人才会听你的。这便是事实。不是么?
“潜伏”,突然觉得自己似乎该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,一切只为等待时机,潜心修行。
然后说说网站的事情,ibuzone确实已经被放弃了,这个去年才刚刚上线的网站,小会议和年会的时候还在吹嘘业绩,而现在已经被抛在一边,前后时间才不过半年多点时间,也许就算一年吧。etout三月上线,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年底,或者明年的三月。有个叫fancylady的,域名我也不知道,因为和我也没直接关系,也是接着etout后面一个多月上线的,听上去似乎还不错的,也许稍微要比etout撑得久一些吧。我也希望如此,仅此而已。反正,etout已经半死不活了。拯救不是不可以,只怕是他们没有这个心了。或者说,也没这个力。
三个月,我也一直在想,我自己的突破之路是什么?当你没有已经证明自己能力与理念的时候,当你显得无足轻重的时候,你需要做什么来获得信任?来获取发言权?我一直在思考这些事情,但是依然没有可行之路。
这个时候,刚好是高中学生高考的时候,是他们能证明自己的唯一之路,至少在现在来说。现在,也是高校毕业生离校的时候,等待给他们的,还远远没有开始,他们能证明自己的,还远远没有来临,这将是一段漫长的而又曲折的路。有时候,自然我也会去想起我曾经的某些时候。
暑假三个月,这个夏天,深圳会很热。但是,这不是问题。接下来的三个月,是不是需要有些行动了?2012,只剩下一半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